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暑假来临之际,为提升少年儿童综合能力素质,2022年7月15日上午,海翔社区关爱中心在社区五楼教室开展“小小记者团”采访技能提升讲座。

本次的培训主要分为以下5个部分:采访技巧理论、活动背景、采访提纲、记录要求规范以及“记者”礼仪知识等进行讲解。社工概括指出,记者不仅是事件的记录者,也是新闻的阅读受众之一。不仅要注意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还要注意阅读受众的关注点所在,设计好采访流程。

新闻最重要的特性是真实性和时效性,这也是读者受众对新闻媒体的最基本要求。在讲解中,社工在强调新闻的真实及时的同时,也对如何分辨互联网上良莠不齐的信息进行讲解。在互联网纷繁的信息中,学会如何分辨真实有效的资讯,收集整理为己所用是一项对自身大有裨益的技能。社工将“新闻的基本要素是什么”及“如何运用5W+1H写好导语”的问题抛出,在社工的引导提问下,参与者对本次“小小记者团”采访技能提升课所学习到的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加深对新闻写作知识的理解,巩固基础,提高了学习效率。

最后,社工就记者采访场景对小朋友们进行现场演练,带领他们掌握记者采访所需的基本流程,并发布任务,以“小记者”身份对社区骨干进行采访实操,再根据自己采访所得故事资料,进行总结分享。

在这次的采访技能提升讲座中,“小记者团”获益匪浅,他们不仅学到了采访知识,也更加有自信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能够提高小记者们的写作意识和创作热情,随时了解生活中的热点、亮点、有趣的事情,参与更多的实践活动,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