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天下妈妈的专属节日,在西坂社区党支部及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马巷街道“三社联动”项目手牵手社工结合居民需求特举办“五月康乃馨 吾爱献母亲”母亲节专场活动。社工特别组织并邀请社区的十多对亲子参与本次活动,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也没有影响三十多位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

下午两点半左右开始,就陆续有妈妈带着小孩来到下坂祖厝,引导他们签到后,社工邀请他们到KT板前和妈妈互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对妈妈的爱,并由社工负责拍照。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问答互动向在场亲子介绍母亲节,让所有参与人员了解母亲节的由来与含义,希望能够让人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的付出。同时邀请了一位小男孩进行舞蹈表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祝福和感恩。

社工带领大家进行两项亲子游戏,促进亲子互动。你划我猜游戏中,由孩子们进行比划表演,家长们来猜词,其中欢声笑语不断。投壶游戏中,孩子们积极性很高,在社工的引导下排队有序参与,乐在其中。

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饱含着妈妈的深切关爱和无私付出,社工现场引导孩子们向妈妈表达爱意与感恩,分享和妈妈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妈妈我爱你,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妈妈辛苦啦”,这些童言童语无不透着温馨。

孩子把想对妈妈说的,但不好意思当面表达的话,用水彩笔写在社工提前准备好的明信片上,和社工精心准备的康乃馨花束一起送给母亲,并送上节日祝福。

整场活动中亲子们都积极且投入,现场活动热情升温不断,内容设置获得亲子们的高度肯定。本次活动也是首次亲子社区活动,为之后社工联动社区儿童及妇女群体开启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