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基于项目前期的需求问卷数据分析与疫情期间实际情况,为使项目服务更贴合社区居民需求,马巷“三社联动”项目(现以五社联动模式运行)手牵手社工特别设计了安“疫”无忧之“125”帮邻计划,欲以“邻里志汇”来重点助力社区长者、儿童及外来人员各得其“乐”。为了更好地联动社区及其他主体力量,让五社(即社区、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慈善资源)其他主体力量,能够进一步了解社工们阶段性的工作内容及成效,并在互动讨论中,收集社区骨干对“125”帮邻计划的看法及建议,手牵手社工特邀请马巷街道及西坂社区相关重要领导参与本次安“疫”无忧之“125”帮邻计划筹备议事会。

马巷街道包片领导杨建伟、西坂社区书记洪东平、社区副书记洪文林、妇联主席陈燕飞等领导及社区委员,马巷“三社联动”项目主管、项目督导助理及驻点社工等人出席本次会议。

上午九点半会议准时开始,首先是马巷“三社联动”项目主管陈兴介绍本次会议流程,并汇报第一季度项目成果和下一季度计划。而后,项目督导助理黄丹红重点介绍了“125”帮邻计划的核心内容,并向在座领导寻求指导建议。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与介绍,并对计划内容各抒己见,提出建议。

 会议上,社区书记洪东平首先提出本社区有较多的高龄老人,项目可更多地关注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服务。其次,书记还根据社区的现存需求,建议社工可增加普法宣传板块服务,以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正确合理地维护自身权益。

  妇联主席陈燕飞对社区富余劳动力尤为关注。她发现本社区部分中年女性有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向社工提出项目是否能链接外部资源的思考借鉴,并为项目志愿者发展提出建议。 两委成员对计划书的外来人员及社区儿童板块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社工在活动设计时应更多的去评估服务的可执行性。

街道领导杨建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简短做总结,既肯定了社工的服务及思考,也提出他对本项目的指导意见。他重点强调,五社联动需要五个主体共同行动起来,社区应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结合社工的专业特长,各岗位人员应密切协作,真正把工作落实到实处。

会议后半段,社工对各位领导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并对领导提出的宝贵建议做详细记录。会后社工也将根据此次会议提出的内容进行更深入的思考,进一步完善计划并落实,共同期待在五社联动的作用下,西坂社区更具活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