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创汇多元 益动沧江——海沧区第四届公益创投大赛圆满落幕

1月23日,由海沧区民政局主办,海沧区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手牵手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创汇多元 益动沧江”——海沧区第四届公益创投大赛圆满落幕。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曾小聪,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姚远强,海沧区民政局副局长、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洪艺珍受邀出席了大赛。


本次大赛以满足社会需求、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面向广大社会组织征集优秀公益服务项目,通过资金扶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及社会服务,充分发挥优秀公益服务项目的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区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自大赛正式启动以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党建引领类、老人服务类、帮困服务类等六大类公益服务项目,累计征集20个公益服务项目,其中14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以PPT、视频、演讲等多种形式向评委组及来宾呈现公益创投项目的服务目标、服务内容及预期成效等内容。评委组就项目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并针对项目的可行性、需求广泛性、创新性及可推广性等几方面提出完善建议,经过参赛团队的激烈角逐及评审组严格筛选和公正评议,最终评选出14个获奖项目。


其中,小海星特殊儿童服务中心《我和星星有个约——特殊儿童的兴趣融合服务》、吉红海上救援队《水上安全,演给你看!》荣获本次大赛金奖,另有3个项目荣获银奖、5个项目荣获铜奖、4个项目荣获优秀奖,共获得公益资金资助252000元。值得一提的是,乐群社工服务中心申报的“党建映先锋,公益1+1”社会组织+阿罗海商圈党建服务项目荣获了银奖,这是自公益创投大赛开展以来第一个申报并获奖的党建引领类项目,吸引了现场不少眼球。


比赛结束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曾小聪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比赛是起点而不是终点,公益创投需要社会组织实实在在地用资金撬动公益项目,这才是公益创投的意义所在!


本次公益创投在去年创投大赛的基础上更加凸显党建引领作用、更加聚焦民生热点和社会治理难点、更加指向社区民生改善、更加注重培育精品公益项目,真正实现了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引领社会组织有效参与社会治理的“双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