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爱在天竺】2019第一个生日会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记。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转眼间就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个月份,同时天竺社区也迎来了第一个长者生日会,以美食为媒介,让社区的长者“作伙”过生日,生日会是一个相聚的时刻,更是一个开心的时刻,长者们特地换上好看的服装,早早的来到活动室。

本次活动分为热身、认识、表演和美食四个部分,生日会在助老员热情洋溢的祝福中拉开序幕,在ppt上和长者们一起回顾了上一年1月份的生日会的照片,“你看你看,我在那里”“我剪的窗花不错看吧”,看到自己的身影,兴奋的指着屏幕和旁边的朋友分享。在欢乐的气氛中,接下来生日会就正式开始啦!

拍拍操

首先助老员带领长者们进行热身游戏:拍拍操,长者们跟着助老员的动作,从慢到快拍起来,舒展开筋骨,身体都热起来啦!

破冰游戏

接下来通过织“蜘蛛网”游戏,简单的一圈自我介绍后,随着毛线球一抛一接,你来我往之后,很快就织好了一个大大的“蜘蛛网”,经过长者们的努力和调整,本次立起了2个矿泉水瓶,大家棒棒哒~

表情包传递

开开心心过生日,自然少不了有趣而有挑战性的游戏,分成3组进行“表情包传递,”游戏过程有趣好玩,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会场。

芗剧表演

接下来由天竺社区芗剧曲艺队给长者们带来闽南芗剧,其中有2个成员是我们本月多才多艺的寿星。芗剧曲调优美、极具特色,有极强的感染力,现场的长者们聚精会神的欣赏着,陶醉在优美的曲调里。

美食环节

接下来就进入大家最期待的美食环节。爱商家“美食美客”的店主陈杭州,为本次生日的长者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和煎蛋;还有助老员为长者们准备了砂糖橘、莲雾以及寿桃供长者们自取。每月一次的生日聚会,让社区的长者逐渐熟悉,一起喝着茶、看着表演、聊着家常、吃着美彼此陪伴,共度最美夕阳。愿在场的长者们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破冰游戏

接下来通过织“蜘蛛网”游戏,简单的一圈自我介绍后,随着毛线球一抛一接,你来我往之后,很快就织好了一个大大的“蜘蛛网”,经过长者们的努力和调整,本次立起了2个矿泉水瓶,大家棒棒哒~